国内会议

潘永信研究员和李金华副研究员参加“地球生物学论坛”并做邀请报告

副标题:

时间:2016-03-28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316-18日,地球生物学论坛:从基础前沿到应用实践在武汉召开。实验室潘永信研究员和李金华副研究员分别在应用地球生物学专题作了题为生物合成的磁性纳米矿物及应用磁小体磁铁矿钴掺杂、磁学效应和应用前景的邀请报告。报告以课题组近年来重点研究的趋磁细菌磁小体和磁性铁蛋白两种生物合成磁性矿物为例,系统阐述了生物磁性纳米矿物的合成和改造途径、晶体学和磁学特性,并对生物成因磁性纳米矿物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本次地球生物学论坛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西北大学、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发起,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地球生物学的基础前沿和应用实践的结合,促进地球科学与生命科学的交叉融合。本次论坛由谢树成教授任执行主席,包括殷鸿福院士、王成善院士、周忠和院士、沈树忠院士、邓涛研究员、孙柏年教授、朱茂炎研究员、张兴亮研究员、陆雅海教授、王凤平教授、张传伦教授、董海良教授、鲁安怀教授、陆现彩教授、周宁一教授、荀鲁盈教授和吴庆余教授等在内的近百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会,并做了25场精彩报告。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