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

2015年第六届“趋磁细菌研究及其应用”研讨会在无锡成功举办

副标题:

时间:2015-08-03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生命科学与其他学科的渗透交叉已成为当前国际科学前沿的发展趋势,各个学科之间的广泛合作已势在必行。自中法生物矿化与纳米结构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趋磁细菌及其应用的学术会议。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讨论趋磁细菌研究与应用相关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第六届“趋磁细菌及其应用”研讨会于2015712-14日在江苏省无锡市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法国科研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以及江南大学等16个单位的六十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以下四个议题:(1)趋磁细菌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2)磁性纳米细胞器的形成机制与功能;(3)磁性颗粒在纳米医学与生物技术中的应用;(4)趋磁细菌与生物矿化等研究进展。围绕这四个议题,各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令人欣喜的是,在这次会议上,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年轻学者,正成长为趋磁细菌研究的主力。最后,由中法生物矿化与纳米结构联合实验室的中方和法方主任潘永信研究员和吴龙飞教授为优秀学生报告颁奖,以鼓励和表彰他们的工作成绩。

大会合影

会议报告现场

 

大会报告交流讨论

会议颁奖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