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潘永信研究员和李金华副研究员参加第26届IUGG大会并做邀请报告

副标题:

时间:2015-09-21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5622日到72日,第26国际大地测量学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Geodesy and Geophysics,简称IUGG)大会在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举行。实验室潘永信研究员在“New Discoveries in Deep Interior of the Earth and Planets”专栏做了题为The geomagnetic field and life: New observations and insights”的大会邀请报告。潘永信研究员系统阐述了地磁场与生命的协同演化关系,介绍了课题组10年来在动物地磁导航趋磁细菌生物矿化和磁学、以及纳米磁性材料生物仿生等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探讨了生物地磁学的未来发展,突出强调了地磁场-宇宙辐射-气候-生物圈的系统认识。李金华副研究员在“Open Symposium on Paleomagnetism and Rock Magnetism”分会作了题为Biomineralization and magnetism of magnetotactic bacteria: Implications for the identification of magnetofossils”的邀请报告,介绍了磁小体矿化、磁学和化石磁小体研究进展。

  IUGG是一个国际性、非政府性的科学家组织,1919年成立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它是一个纯科学组织,成立的目的在于推进与协调对地球及其空间环境的物理、化学和数学特性的研究,现已拥有65个会员国或会员单位,分为8个国际性协会。IUGG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本届大会共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4200人参加,共设202个分会(session),超过5700个口头报告。

  

  潘永信研究员做大会邀请报告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