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中国代表处主任Nedellec博士访问中-法生物矿化与纳米结构联合实验室

副标题:

时间:2011-09-01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1823,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CNRS)中国代表处主任倪德来博士(Dr. Patrick Nedellec访问了-法生物矿化与纳米结构联合实验室(LIA_BioMNSL,联合实验室法方主任吴龙飞研究员陪同访问。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朱日祥所长会见了法国客人,并同院资环局张鸿翔处长、所外事车建国主管、实验支撑系统叶鹏副主管等一道听取了关于法国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及联合实验室主任工作汇报,联合实验室成员中科院电工所负责人宋涛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田杰生副教授及部分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倪德来主任详细介绍了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的合作框架与现状。潘永信研究员代表联合实验室做了研究成果汇报,展示了近两年来通过多学科交叉研究,实验室在微生物矿化、生物地磁学和生物磁性矿物及其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倪德来主任充分肯定了联合实验室所取得的科研成绩,随后,双方就联合实验室下一步发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后,倪德来主任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法生物矿化与纳米结构联合实验室和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等。
 
 

  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潘永信研究员做工作报告 

  
   

  倪德来主任做报告 

  
   

  朱日祥所长会见倪德来主任 

  
   

  参观中-法生物矿化与纳米结构联合实验室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